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街道:全面推进“三个一”工作布局,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泗洲街道:全面推进“三个一”工作布局,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14 00:00:00 来源: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到最后冲刺时刻扶贫干部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唐河县泗洲街道全面推进“三个一”工作布局,精心组织脱贫攻坚“六支队伍”力量全力以赴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理清一个工作思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原则,在兜底政策保障的基础上,早谋划、早实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挖掘产业和就业潜力,确保公益岗位就业和种养殖业到户全覆盖,为稳定脱贫增添新能量;坚持“应扶尽扶、应帮尽帮”原则,进一步加大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帮扶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贫困和返贫现象发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标准,由社区脱贫责任组组织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户进行年度预算账,对每一个脱贫户集中进行评估研判,按照“靶向施策”的原则,集中精力补短板,确保户收入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开展一次面貌整治。户容户貌和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是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因素,办事处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按照“环境干净、摆放整齐、穿着精神”的标准,联合动手,对住室、厨房、厕所、庭院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大整治,把室内外的杂物、农具、衣物、餐具等整理规范、摆放整齐,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督促贫困人口勤换衣服、勤理发,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组织一次全面核查。坚持问题导向,在街道扶贫办组织下,各社区明确专人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档卡资料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对村档、户档等按规范化要求查漏补缺,尤其对贫困户户档基础数据进行一次再核查、再核实、再完善,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国省网平台数据和档卡资料“三对照”。


主题词:泗洲街道:全面推进“三个一”工作布局,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4000000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4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扎实开展产业扶贫项目验收工作
下一篇:泗洲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促脱贫攻坚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