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龙潭镇:开展“两癌”筛查 关注女性健康

唐河县龙潭镇:开展“两癌”筛查 关注女性健康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09 10:01:52 来源:办公室

    进一步扩大“两癌”知识普及,扎实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关注广大妇女身心健康,9月7日、8日县保健院在龙潭镇卫生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龙潭镇妇联积极组织辖区内35-64周岁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加强领导,规划先行接到县级通知后,龙潭镇第一时间召开村支书和妇女专干会议在会议上对各村负责具体工作进行安排落实为大家详细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并按时间和分村有序地安排各村适龄妇女进行筛查,避免筛查人群长时间排队等候等现象,确保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宣传,提升认知。龙潭镇积极开展“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相关政策以及妇女健康知识的宣传,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横幅以及村干部通知等方式,让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都了解此次活动并参与。同时,各村妇女专干也要对本村适龄妇女进行摸底筛查和登记,为“两癌”检查工作打好基础。

   

  加强服务,做好防治。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具体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等,检查过程中来自县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主动向检查人群宣传“两癌”疾病防治知识和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并为有需求的妇女提供咨询服务,通过此次免费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也能提高妇女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截至9号下午龙潭镇已为500名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通过筛查,进一步增强了女性“两癌”筛查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使广大妇女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切实的关怀。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开展“两癌”筛查 关注女性健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09100152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9 10:01: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服务保障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篇: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