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进村入户预算账 精准脱贫保质量

唐河县湖阳镇:进村入户预算账 精准脱贫保质量

作者: 陈炳谦 编审: 时间:2020-08-21 16:00:13 来源:

为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收入真实情况和存在的短板,确保所有贫困人口2020年全部如期脱贫,防止已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新致贫,自7月27日以来,唐河县湖阳镇严格按照县会议精神要求,认真组织镇所有帮扶责任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预算账工作。要求做到进村入户、逐人见面、逐项核实,一丝不苟对所包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2020年度收入进行预算账,进一步夯实脱贫质量。

1.jpg

积极部署,强化责任。为确保预算账顺利展开,算好明白帐,湖阳镇第一时间召开由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长等参加的预算账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县《关于对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边缘户开展预算账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预算账工作。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培训业务,确保按期完成。

2.jpg

逐户走访,精准核算。工作伊始,该镇所有帮扶责任人对照预算账通知要求,顶烈日、冒酷暑,走村入户,不漏一户,逐人见面,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实地核对、现场认可等形式,逐项逐笔与贫困户核实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的各项收入,包括低保金、特困供养金、计生奖励、高龄补贴、残疾人补贴、公益岗位工资、耕地补贴、产业分红、小额贷款、养老保险金、到户增收等二十余项原始数据。逐一逐笔说明,逐项政策详讲,确保户户收入真实、预算精准、如期脱贫。

3.jpg

从严把关,保证质量。为确保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真实脱贫、边缘户不新致贫,湖阳镇从严格审核数据入手,严把预算账质量关。自始至终坚持每户算账表必须做到贫困户本人签字确认、帮扶人及责任组长共同二次审核、扶贫办及相关业务部门对各村收入算账表进行抽查再复核,从严三级审核过关。保证了每户预算账收入零漏项、零误差,杜绝了虚数字、造数字、假脱贫现象,确保了贫困户真实脱贫、脱贫不返贫,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据该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至8月7日,全镇6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8户边缘户预算账全部填报审核结束。通过预算账,发现处置一个问题,并已整改到位。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进村入户预算账 精准脱贫保质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21160013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21 16:00: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引进在外优秀教师 点亮唐河教育振兴明灯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