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善始善终,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不收兵——唐河县住建局召开了农村建筑工匠暨贫困劳动力建筑技能培训会

善始善终,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不收兵——唐河县住建局召开了农村建筑工匠暨贫困劳动力建筑技能培训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13 09:10:00 来源:

为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提升危房改造相关人员业务能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技能, 2020年8月12日唐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暨贫困劳动力建筑技能培训会,主要是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建村201747号),要求“农村危房改造必须实行建筑工匠管理,要切实做好建筑工匠培训,未经培训的建筑工匠不得承揽农村危房改造施工。”,同时结合省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政策要求,对全县所有从事农房建设和危房改造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农村建筑工匠、有意愿参加建筑技能培训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农房建设基本技术要求》《河南省农村危房改造(统建)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办法》《河南省农村住房危险性鉴定技术指南》《河南省农村危房加固改造技术指南》《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等文件,有力的指导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村镇股股长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省市关于危房改造方面的方针政策、建设要求、建设标准,并拨付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解读宣传片等内容。

会上,住建局副局长赛志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真抓实干,要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发起猛攻,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主题词:善始善终,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不收兵——唐河县住建局召开了农村建筑工匠暨贫困劳动力建筑技能培训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3091000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3 09:1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情系五保老人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李克强:灵活就业支持政策要对农民工和城镇居民一视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