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张店镇:强力推进清收不良贷款工作

唐河县张店镇:强力推进清收不良贷款工作

作者:张店镇 编审: 时间:2020-08-05 17:45:59 来源:

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实施农信社银行化改革既是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更是打造县域经济金融支撑、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张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农商行组建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顺利推进。

一、宣传方面

一是层层召开动员会议。镇、村分别召开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动员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印发《张店镇农村信用社清收不良贷款实施方案》,加强清收工作的可操作性。各村以支书负总责,各村辅警为清收专干,村组党员干部带头,强力推进清收工作的实施。二是通过悬挂横幅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信用社网点、人口集中地区、交通要道等地方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标语1100余张,辖区LED屏幕滚动电子标语,并在镇派出所门前张贴“老赖”信息。在镇、村两级的大力宣传,营造出了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的强大舆论氛围。

二、具体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成立张店镇清收盘活农信社不良贷款工作领导小组,以镇长为组长,纪委、财政所、派出所、工商所、信用社等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信用社,负责不良贷款清收方案的制定、实施、协调、督导、考核、考评工作。并在每个管理区成立了清收工作组,明确了各村以支书负总责,各村辅警为清收专干的清收队伍,确保人员、经费到位。

二是澄清底子,明确任务。明确了清收不良贷款工作任务、清收时间,并对各类不良贷款群体各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每一户每一笔不良贷款都有管理和清收责任人。同时,要求各部门按照镇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清算核资按进度完成。

三是加大奖励,调动活力。建立以绩效考核为导向,推动不良贷款清收盘活的工作新机制,每成功完成一笔不良贷款清收都按清收金额一定百分比对清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经费奖励。此举有效调动了清收队伍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已收回本金110.67万元,利息0.17万元,三级认定315万元。

 

 

主题词:唐河县张店镇:强力推进清收不良贷款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5174559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5 17:45: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唐河县大河屯镇开展社会调查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五个到位 讲好扶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