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河南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唐河县大河屯镇开展社会调查

河南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唐河县大河屯镇开展社会调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8-05 16:18:02 来源:

2020年8月5日,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逆光追忆、心系民生”调查队白龙洋、陈广东、张文静一行3人顶烈日走进唐河县大河屯镇,进行民生调查。

访谈.jpg

在大河屯镇扶贫办和党政办,调查队员详细向相关负责人了解贫困群众享受的帮扶政策、增收措施,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情况等。

合影1.jpg

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逆光追忆,心系民生”实践小分队调查的主要内容为“唐河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变化以及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宗旨是“追忆改革史,助力新时代发展”,调查时间为8月2日——8月15日。调查活动以走访调查、线上线下发放问卷为主。

调查队员表示,通过与村民们的交谈,调查队了解到改革开放使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就业方面,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居民的生活都变得好多了,城乡差距也在不断缩小,大多数家庭通过外出务工卸下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与此同时,村民们也纷纷表示政府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的比较好,都对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据记者了解,自2020年8月2日以来,调查队已先后在唐河县湖阳镇、黑龙镇、张店镇和郭滩镇展开民意调查活动,大河屯镇是调查的第五站。

“经过本次的入户调查活动,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分量,在每一次与村民的交谈当中,我们听到的都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感受到的尽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力量!尽管天气炎热,但由于前两次实践积累的经验,促使了我们接下来的活动能顺利进行。总之,我们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当地的民情,同时对政府相关政策的实施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2020年本就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调研,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对人民生活的未来充满信心。”调查队队长白龙洋激动的说。

 

主题词:河南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唐河县大河屯镇开展社会调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5161802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5 16:18: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 加快推进幸福大院建设 全面保障“四集中”兜底养老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强力推进清收不良贷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