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贫困残疾人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大河屯:贫困残疾人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31 09:53:30 来源:

贫困残疾人作为脱贫攻坚中的特殊群体,一直关系着脱贫质量和进度。近日唐河县大河屯镇邀请县残联举办了为期1天的残疾人技术培训班,全镇67名残障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残疾培训.jpg

此次培训的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6周岁以上、59周岁以下残疾人或家属;16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有外出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0-6岁脑瘫儿童监护人;残疾人专职委员(扶贫专干或会计)。

培训内容包含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辅助就业推荐、残疾人优惠政策宣教、残疾人心理疏导、健康讲座以及0-6岁脑瘫儿普查、康复、理疗。培训旨在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使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愿望的残疾人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提高从业水平,增强他们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从根本上改变残疾人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

“原来我总是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心里很自卑。今天听专家老师讲了马庄寨双目失明的李喜柱叔叔自学维修电动车的事迹,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今天我报名参加了残疾学校的家电维修班。我要学好技术,帮助我家脱贫致富!”培训结束后,一名侏儒症少年激动地说。

主题词:大河屯:贫困残疾人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31095330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31 09:53: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领导视察中招考试工作
下一篇:大河屯镇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边缘户预算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