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三驾马车”助力全域党建 文明城市创建推动乡村振兴

唐河县上屯镇:“三驾马车”助力全域党建 文明城市创建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赵鹏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7-22 13:15:00 来源:

近年来,上屯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和乡镇文明程度为出发点,通过理论武装统一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树立导向、精细管理提高群众幸福感、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宜居环境,文化引领乡风促进文明素质提升,切实将基层党建同扶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全域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驾马车”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再提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上屯镇党委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驱动全镇“三驾马车”:政府部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脚踏实地的干劲,攻坚克难的韧劲,持续传导压力,提升能力,增强动力,强化执行力,全动员、铆足劲、齐发力,不获全胜不收兵。

“创文”是乡村振兴现代化、文明化的重要途径,既可以促使乡镇自我对标创建标准,不断找差距、查不足,补齐发展短板,夯实乡镇发展的文明成色,又可以推动乡镇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崭新精神面貌,迎接全面小康的到来,还可以带动基层乡风文明的发展,顺利推动城乡贯通、统筹发展。

实现“创文”,需要政府部门健全机制,积极引导。上屯镇党委政府作为“创文”的倡导者、主导者,要开足马力,加大宣传力度,多手段、多角度的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创文”的浓厚氛围。要健全领导机制、专班推进机制,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完善创建方案、步骤等工作细节,拿出“硬核”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干群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奋力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实现“创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担当有为。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和主心骨,要带领全镇村民建设美好家园,奋力实现“创文”。在创建中,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头,发扬严实的作风,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操心焦心忧心的问题抓起,不断破解城市发展中的顽瘴痼疾,无论是乡镇排涝等基础设施的规划重建、交通拥堵的治理,还是当前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发展、就业教育养老等问题的化解,都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用力地一步一个脚印、一件接着一件抓落实,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推动“创文”的顺利开展。

实现“创文”,需要广大群众凝聚共识,全员参与。广大群众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又是受益者,要群策群力,齐动手、共参与,从我做起,从文明礼貌的言行和破除陋习的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疫情防控形势下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指令还是养成文明遛狗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品行,传播正能量,为我镇“创文”助力添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相信,全镇干群在上屯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足马力,上下同心、鼓足干劲,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创文”的决策部署上来,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创文”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上屯镇 赵鹏 王燕)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三驾马车”助力全域党建 文明城市创建推动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2131500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2 13:1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司机醉酒迷路,驾车冲到道牙
下一篇:泗洲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