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助力健康扶贫

唐河县上屯镇: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助力健康扶贫

作者: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7-29 15:08:30 来源:

“张大姐,您好,我是咱乡妇联和国家统计局选派的调查员,为了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讲好咱妇女同志故事,想打扰您一会做个调查问卷…”上屯镇妇联副主席和房湾村村委正在入户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唐河县上屯镇: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助力健康扶贫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已于7月1日正式启动。本期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继1990年、2000年、2010年以来又一次全国规模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上屯镇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关注中国妇女社会地位发展变化的状况与趋势,客观反映新时代妇女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高质量高要求高效率的完成房湾村抽样调查。

唐河县上屯镇: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助力健康扶贫

 

上屯镇房湾村是唐河县的抽样村之一,调查员经过在统一培训后,根据系统随机抽取的15户开展调查,本期调查全程录音,主要分为个人问卷调查和社区问卷。个人问卷涵盖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参与、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与人权、性别观念与认知等9个领域全方位了解。社区问卷意在了解女性生活的社会经济文化环境,探究女性个人及群体生存发展与环境的联系和妇联改革以及妇女的工作情况,共有效完成调查问卷15份。

这次调查上屯镇了解到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镇党委政府将推进创业创新项目,助推贫困妇女群体实现创业梦想,激发妇女自主创业的热情。镇妇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妇女群众“最需要”开展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提升妇女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力撑起“半边天”。

 

(上屯镇 王燕)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助力健康扶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915083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08: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多形式开展“八一”建军节双拥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开创“两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