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社区创建为城市赋能

文明社区创建为城市赋能

作者:曲浩然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7-23 14:55:22 来源: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无论是绿色乡镇规划还是文明城镇建设,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点,体现在文明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比如,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空间;要聚焦需求,努力创造宜业宜居的良好环境;要着眼长远,走绿色化的发展路子。一言以蔽之,就是要建设人民城市,创造美好生活。

城市建设的重心在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这要求我们把城市建设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聚焦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等,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力量,把社区打造成为城市治理的坚实支撑和稳固底盘。

社区居民行动起来。社区居民积极发扬郭滩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停车,不随地吐痰,个个争当志愿者,邻里守望,共创文明环境。

  深化全国文明乡村、文明城镇建设,各行各业的郭滩人正在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主题词:文明社区创建为城市赋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3145522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3 14:55: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唐河:毕店镇贫困群众学电商 拓宽致富渠道
下一篇:主动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