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动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主动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7-23 15:19:00 来源: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连日来的大雨,导致郭滩境内河流水位急剧上涨,防汛救灾进入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郭滩镇闻汛而动,迅速进入了防汛救灾“战时”状态,打响了一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防汛救灾的工作机制。成立南阳市唐河县郭滩镇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指挥部,镇党委书记章亚峰任政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同振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镇党政班子领导亲临防汛一线,靠前指挥。制定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备齐铁铲、镢头、编织袋、大喇叭、矿灯、胶鞋等防汛应急物资,调动党员、民兵、挖掘机等人员、机械力量,强化防汛救灾应急保障。

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南阳市唐河县郭滩镇境内唐河水位警戒线为87.23米,2020年7月22日17时:水位84.91米,水流量为2950m³/秒;18时:水位为84.6米,流量为2640m³/秒;20时:水位为85.18米,流量2540m³/秒;22时:水位为85.55米,流量为2680m³/秒,一组组监测数字,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特别是22时的监测数字,离警戒线仅有1.68米。为加强巡堤查险,确保及时发现、处理险情,郭滩镇境内沿河大堤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巡堤查险,日夜守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哪里有需要党员先锋就冲到哪里,哪里有险情,党的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阳市唐河县郭滩镇成立了5个撤退指挥部,确定了沿河17个村委10条撤离路线,每条路线都有党员干部在前带队,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洪抢险最前沿熠熠生辉。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值此防汛救灾关键时刻,郭滩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党群同心、共克时艰。党员干部切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冲锋一线、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




主题词:主动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3151900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3 15:19: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明社区创建为城市赋能
下一篇: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