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防汛一线尽显干部责任担当

大河屯镇:防汛一线尽显干部责任担当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2 17:51:47 来源:

“昨天晚上雨大,家里房子渗水没有?”7月22日一大早,唐河县交通局派驻大河屯镇马庄寨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统一就来到上李庄自然村贫困户李庆荣家里,查看房屋情况。

马庄寨雨天走访.jpg

7月21日8时至22日8时,位于泌阳河下游的唐河县大河屯镇降水量达148(毫米),且上游的泌阳县降水超过148毫米。临近7月22日凌晨5时,大河屯镇泌阳河段河水突然暴涨,迅速逼近警戒水位。 

汛情就是命令。及时处置险情,把损失降到最低,对避免因灾返贫、因灾致贫尤为关键。为最大程度降低群众因灾返贫、因灾致贫的风险,大河屯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汛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早上6点,大河屯镇召开领导班子紧急会议,会议决定,迅速组织各村两委班子进行拉网式排查,澄清本村群众受灾底子;立即动员全镇530余名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到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困难。

全镇各级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奔赴各自岗位。

李湾走访.jpg

“你们比我还操心,大清早就到家里关心我们的生活。我马上就做好饭了,你俩说啥也得吃了早饭再走!”大河屯镇李湾村委刘琦自然村,贫困户刘大录的妻子拉着入户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袁文帅和驻村工作队员胡明源的手激动的说。

韩书记在渠首.jpg

早上7点30分,大河屯镇党委书记来到位于该镇的牛沟灌渠渠首察看汛情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上午9点,大河屯镇26个村委全部完成灾情排查和贫困户走访,全镇无一名贫困群众生活受灾。

下午4点,大河屯镇完成群众受灾情况统计。

……

“天气预报显示,今后几天,大河屯镇及周边地区将持续强降雨天气。面对新一轮强降雨,我们全镇上下将始终保持战斗态势,着力解决好防汛抗灾中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点,在持续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汛、扶贫两不误,力争把群众生命财产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大河屯镇全镇各级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主题词:大河屯镇:防汛一线尽显干部责任担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2175147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2 17:51: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召开政府机关中层干部述职报告会
下一篇:泗洲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