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压实责任 集中力量 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唐河县昝岗乡:压实责任 集中力量 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刘明霞 编审: 时间:2020-07-22 09:25:07 来源:

汛期已至,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河县昝岗乡积极响应,压实责任,充分考虑乡情、雨情、水情,集中党员群众力量,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唐河县昝岗乡辖区内具有清水河、三夹河、涂胶河三条主要河流及多处水塘,防汛任务重。该乡乡长金双良多次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防汛工作放在心中。时刻关注天气及河水水量上涨情况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待命开展防汛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己任,坚决避免发生江河决堤水库垮坝等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人员力量。唐河县昝岗乡防汛救灾指挥部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住乡制度每日一名班子成员保持24小时住乡值守,保障汛情发生时及时指挥调度。充分发动机关同志、乡直单位村组干部无职党员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实现人人都是突击队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同时,各村在乡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防汛小分队按要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安排巡查及值守人员以村为单位,密切关注区域切实做到网格化、全覆盖,严格值守、实时管理

全面排除隐患,细化防汛工作。该乡防汛救灾指挥部发动党员群众力量,全面排查汛情隐患。对乡域内杨湾水库、三夹河、清水河的蓄水、坝体安全、河道库区整治、防建设情况街道的下水道通水及安全情况鱼塘、荷塘蓄水情况排水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同时,全面总结其他地区的防汛救灾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加大帐篷、冲锋衣等防汛物资的储备,对老弱病残等重点人员实行专人负责,全面做好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唐河县昝岗乡将立足村情乡情,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须臾不松懈,以切实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压实责任 集中力量 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2092507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25: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所经历的的脱贫攻坚故事—— 一个贫困户的小康路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实施“四色”评定 强化驻村干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