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闻令而动,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大河屯镇:闻令而动,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16 16:23:29 来源: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大河屯镇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闻令而动,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强化领导。该镇成立了镇村两级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由镇党委书记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做到区域有人管;制定了防洪预案,由组长牵头,完善降雨时段不间断巡查制度,做到重点地区有人查、有人守。

建立队伍。成立两只各100人的镇级防汛应急队,沿泌阳河邢李庄、郝楼、乔庄等12个村分别成立了一支不低于50人的防汛应急小分队,并做好汛前培训,确保抢险时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全面排查。组织各村级河长强化汛前排查,及时治理防汛隐患。加强防汛设施日常管理,及时整治存在的问题。对全镇范围内河道进行清淤,确保雨水顺利排出。

    储备物资。加强防汛储备物资管理,完成麻袋、编织袋、砂石、铁锹、木桩等防汛必备物资储备,并安排专人管理,做好台账,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

    目前,大河屯镇已排除防汛隐患6个,储备麻袋6000条,编织袋10000个,木桩4方,铁锹600把,砂石15000方,确保防汛准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主题词:大河屯镇:闻令而动,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6162329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6 16:23: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防汛扶贫两不误 坚守责任勇担当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小厕改助推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