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东王集乡:全域党建+扶贫 引出脱贫新路子

唐河县东王集乡:全域党建+扶贫 引出脱贫新路子

作者: 编审:文金典 王静 时间:2020-06-30 08:31:49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党的政策好啊,要不是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我现在估计连孩子们都见不到了……”在东王集乡牛庄村全域党建和“三个一”会议上,张祥茵说着说着眼泪不自觉得流了下来。

张祥茵是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严重尿毒症,家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和一个70多岁的老人,一家六口人的开支全靠丈夫郝耿一一人外出打工支撑,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张祥茵的病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来医治。2017年担任牛庄村责任组长的张学志得知情况后帮忙写了申请书,村委根据实际情况和评定程序将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此,看病有了报销和救助,孩子们上学也不用愁了,如今大女儿马上就大学毕业了,张祥茵往日愁眉苦展的脸上也时常挂着笑颜。

6月29日上午,东王集乡牛庄村召开了以党建为引领的志智双扶“三个一”会议。会上,村联合党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张学志对全域党建助脱贫政策做了详细讲解并对下一步贫困户信息“三对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强调,一定要发挥好联合党支部的作用,合理利用党建活动日、帮扶日和“三个一”活动,根据村脱贫规划,因户施策,抓好政策落实,保证脱贫质量。

随后,牛庄村进行了每月一次的“红黑榜”评定,参会的17户贫困户逐户进行宣讲。经过激烈的角逐,贫困户张祥茵、安玉才和邢天群获得红旗,每人高高兴兴地领取到了额外的奖励,而获得黑旗的郝以才显得有点沮丧,“我下个月一定争取拿到红旗。”郝以才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自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开展以来,贫困户的参与热情一直很高。在红黑旗评选中大家其乐融融,就像是一家人,现在有了党建做引领,脱贫工作更好开展了。”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学志高兴地说着。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贫困户17户53人参加,通过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了争相脱贫,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激发了贫困户的脱贫新动力。



通讯员:刘栓伟 王静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唐河县东王集乡:全域党建+扶贫 引出脱贫新路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30083149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30 08:31: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关爱健康,为脱贫保驾护航
下一篇:暴雨来袭,唐河城管人坚守一线 确保人畅路净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