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带着学习去“疫”线

带着学习去“疫”线

作者:王小柒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2-21 00:00:00 来源:

近几日,唐河县上屯镇井岗屯村疫情防控检测站,上演这样几幕似乎不相融却又格外和谐的画面…

“您好,现在出行需要网上注册电子通行证,您如果没有注册,请扫描二维码按提示操作,也可以我帮您注册……”清亮甜美的声音是她在为外出务工人员讲解如何注册使用电子通行证。

“东面那两位大婶,在自己家门口晒太阳就可以了,别聚在一起拍话,离得太近了,保持2米距离!还有出门要带戴好口罩哦!”拿着小喇叭“撕心裂肺毫无淑女形象的吼叫”,是她在走村入户的宣传防疫知识。

“英语其实很简单,首先你要敢发音,要敢大声说,说错也没关系,你不出错咋能显示出来我是对的是不是?多跟我一起说几遍你就说对了,再来…”这活泼调皮的语调,是她在闲暇时教小朋友学习口语发音。

扎着小马尾,清澈的大眼睛,说话的时候会变成好看的半月形,永远都是精力充沛的健康摸样。这是井岗屯防控监测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是大家的“全能小帮手”--周刘洋。

99年出生的周刘洋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旅游英语专业大三的学生,在2019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光荣的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计划专升本的她,放寒假一直在家学习,但心里时刻都在关心着疫情的发展。当收到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时,周刘洋第一时间来到村防控监测站,主动询问是否可以报名参加。

申请得到批准后,周刘洋很开心的把自己的学习场地挪到了防控检测站,并做好时间规划:上午出行人少,适合一边值班,一边学习网课做笔记。在有人员出入的时候,和医护人员王丰梅配合,一个进行健康检查,一个做好详细登记;下午主要是辅助工作,用电脑帮村干部编辑劳务转移输出表上报,核实信息的同时做到不缺不漏。在外出务工人员咨询时,详细讲解出行要具备的条件,并主动教大家如何扫码注册电子通行证。在执勤的空闲时间,小姑娘会利用手机软件做英语练习题,对上午新知识的学习再次进行巩固。还在微信群里帮助村民辅导英语,并建议在孩子学习英语时,一定要他们张嘴读,用手写。毫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法宝”:拓词和交流电两个免费实用的手机APP。拓词可以帮助增加单词量与传统记忆不同的是它添加的有小语境,让原本枯燥的背单词变得有意思;交流电是对地道口语进行练和学,可以几个人进行角色扮演共同练习。软件都带有任务打卡功能,对孩子学习英语也是一种激励,把英语当成游戏来完成,增加了许多乐趣。

周刘洋还和其他女性志愿者组成一支巡逻队,戴着红袖章、拿上小喇叭流动宣传,及时劝散聚集人群,把防控疫情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土味”传播,将“宅戴洗”传达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知晓率。这支“红色娘子军”深受井岗屯村民们的喜爱,也成为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学业至上”,在“疫考”中检测“使命担当”。学生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是成长历程阶段的本职工作。周刘洋很好的把学习跟“疫考”相结合同步进行着,正如她说,当初选择旅游英语,是因为刚好把出去玩和学习英语她的两大爱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对她来说一件很快乐的事。如果可以,将来她完成学业以后,想回到家乡从事英语教育工作,帮助觉得英语难学的孩子,找到学习英语的乐趣。把自己所擅长的喜好分享给更多的人,也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一件做起来很快乐的事情。

这个纯真可爱的女孩子,边学习边抗“疫”,把许多看似不相融的事却又格外和谐的进行着;也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她这样愿意主动参与的志愿者们,在后方有条不紊的做好防控辅助工作;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抗击疫情,用行动表明我们必胜的决心!我们坚信,万象更新,阴霾当愈,阳光会洒在我们的笑脸上,暖暖的春风即将刮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带着学习去“疫”考

带着学习去“疫”考

带着学习去“疫”考

主题词:带着学习去“疫”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221000000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21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抗击疫情,有我担当 -------记上屯镇卫生院疫情信息员李爽
下一篇:“豫事办”真方便,省政务服务官方平台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