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有我担当 -------记上屯镇卫生院疫情信息员李爽

抗击疫情,有我担当 -------记上屯镇卫生院疫情信息员李爽

作者:上屯镇卫生院 编审:王燕 时间:2020-02-19 11:20:00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7日她在她的朋友圈写到。


作为一名扶贫专干,圆满的完成了2019年年度扶贫攻坚工作,通过了市检、省检和国检,本以为这一年不平凡的工作将在平凡的考核中结束,谁料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成为2020年新的考验。她临危受命,又一次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一场全新的战斗---她就是上屯镇卫生院疫情信息员、共产党员李爽。


1月23日,当李爽排查完2020年贫困户的医疗参合情况后,想着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回到家中可以安心地陪陪孩子陪陪家人;下午五点上屯镇卫生院微信工作群里的新疫情任务,让她放下正在包着的饺子,忘记了疲惫,放弃除夕新年家庭的团聚,赶回上屯镇卫生院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狙击战。“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单位领导召开的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刚结束,作为扶贫等工作中锻炼出来的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她就主动向院长请战:“如有需要我的地方,我愿意留下”。完全忘记了和家人商量。


唐河县是与湖北省交接的河南省南大门,唐河县上屯镇正处于湖北来唐河G234国道沿线。上屯镇下辖32个行政村,户籍人口八万多,有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还有一些返乡人员携带有外地的亲戚朋友,这种复杂情况,让人员统计和信息汇总工作更加困难。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人员流动的无序,报表数据内容需要不断的更新完善,信息统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工作群里同事和各乡村干部不断上报新增返乡人员信息,沉入一线的村医们不停的电话询问报表的填写规格,不断更新的疑似疫情人员信息……工作繁琐,时间紧急。

整天坐在电脑前面浏览更新数据、录入工作情况和报表、筛选工作信息、接听上级部门和各村来电,整个人一直处于紧张繁忙之中。一天下来,身体疲累、嗓子冒火干哑、晚上还有紧急电话打过来需要处理,睡不好觉:莫名的焦虑掺杂着浮躁向她袭来。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感到自己实在顶不过来了,想向领导要求增派人手,帮帮忙、替一替自己,好让自己得到一些休息。可她也深知防疫工作紧张,卫生院人手不多,一线人手本身就严重不足了,此刻请调人员协助也是一种奢望,困难只能自己去克服。


她就趴在桌子上稍作休整,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特殊时期一定要保持冷静,此刻的懈怠将会造成疫情防控信息堆积和滞后,给一线的疫情防控追踪带来延误,疫情扩散,后果不堪设想。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挺住,我必须担当!


疫情狙击战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平日里业务功底扎实,心态良好,再经过她在脱贫攻坚战中经历了攻坚克难的历练,李爽很快从最初的胆怯和生疏中走出来,在疫情进展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她都能准时地完成了信息的排查上报工作。疫情战役对信息员工作要求更加严格,要求信息上报及时,并且不得迟报、漏报、错报、谎报、瞒报。为了严格落实信息“五不”上报原则,在工作过程中,面对时时会发生的信息不全不明情况,她不厌其烦的打电话逐一核实,并且还要反复核实,无论何时,都要和相关人员联系询问相关信息。


为了数据的完整准确,她主动给自己加压,在工作中,对接政府发的数据信息,通过对公安、铁道、航空、网信数据的反复对比,从中筛查出未上报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各村干部和村医,进行新的摸排记录,把信息再及时上报,部队及信息,不迟报信息,在各种信息统计中,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李爽同志在紧张繁忙的疫情战役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竭尽全力地准确及时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默默奉献。同志们都看在眼里,佩服在心中!上级领导也多次表扬了李爽的担当奉献精神。


夜深了,她还没有睡,天刚刚亮,她又醒来……无论深夜还是拂晓,都是李爽开展工作的时间。她像一名战士,日夜坚守在自己平凡而又艰巨的战斗岗位上,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她认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但她以她弱小的身躯和勤奋的工作书写了当代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抗击疫情,有我担当 -------记上屯镇卫生院疫情信息员李爽

上屯镇卫生院


2020年2月18日


主题词:抗击疫情,有我担当 -------记上屯镇卫生院疫情信息员李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219112000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19 11: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爱防疫一线人员,才能勇“疫”笃定,战无不胜!
下一篇:带着学习去“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