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六支队伍”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大河屯镇:“六支队伍”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10 23:54:00 来源:

唐河县大河屯镇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精准脱贫为原则,汇聚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六支队伍”力量,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贫困户脱的牢、脱的稳。 

韩书记走访贫困户.jpg

脱贫责任组组长是“主心骨”。该镇坚持领导干部干在前,9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主动担任9个贫困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动员鼓励机关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精挑细选17名政治站位高的同志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其余17个非贫困村的脱贫责任组组长。全镇26名脱贫责任组组长对各自所包村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切实为贫困群众谋思路、想点子,扶贫、扶志,把扶贫政策宣传、入户走访工作落实到位,督导村干部压实工作责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确保顺利脱贫出列。

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是“智囊团”。该镇1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2名驻村工作队员坚持5天4夜驻村,在脱贫责任组组长统一指导下,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工作,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贫困发生率反弹,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

村党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该镇调整3名年龄大或长期不在家、不能正常履职的村党支部书记,组成了一直政治意识强、党性刚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制定全村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抓好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干部队伍、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落实基础党建工作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帮扶责任人是“战斗员”。全镇524名帮扶责任人在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的指导下,每周四定时来到帮扶户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讲扶贫政策、算收入细账,帮助贫困户提振精气神,选好脱贫途径,确保精准脱贫。

扶贫专干“信息员”。该镇公开选拔26名40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返乡青年为各村专职扶贫专干,统一薪酬、统一管理使用,做好脱贫攻坚相关数据的采集和统计,规范完善村级各种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开展经常性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各项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大河屯镇这600余人组成的“六支队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不辞劳苦奔波在全镇26个村委,走村入户,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优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支撑和人才支撑。

(大河屯党政办   王充)

主题词:大河屯镇:“六支队伍”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02354004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0 23:5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城管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