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龙潭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统筹兼顾

唐河县龙潭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统筹兼顾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08 16:04:59 来源:

为在有限时间内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唐河县龙潭镇统筹兼顾“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

  一是高度重视“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在唐河县指导下,成立龙潭镇脱贫攻坚联合委员会,初步构建起“全域党建”新格局,提升惠民质效。

  二是加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产业发展政策宣传。特意购置帐篷伞、桌椅凳子等,在各村显著位置设置秸秆禁烧监测点,及时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学生教育,让学生向家长讲明禁烧有关规定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禁烧明白纸等10000余份,在主要路口张贴标语350条、悬挂横幅60幅;组织23个禁烧组由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和禁烧队员,在所包村不间断巡回宣传禁烧,确保龙潭镇在全县不着第一把火,尽全力不着一处火。同时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小辣椒、高效蔬菜等特色产业,提高增收来源。

  三是加强困难群众的帮扶。禁烧组和脱贫责任组成员叠加,禁烧帮扶两不误。他们深入到田间地头,走访贫困户,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清运秸秆、翻晒粮食,确保贫困户粮食颗粒归仓,同时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搞好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贫困户赵国庆一到农忙时节就犯愁,今年该村脱贫责任组成员提前帮他联系收割机及种植机械,帮他搞好夏收夏种夏管,解决了他农忙时节的难题。

  龙潭镇镇、村干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帮扶队员对贫困户的关心、关怀,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样的帮扶很及时,帮到了点子上,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燃眉之急。唐河县龙潭镇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胜利在望。(龙潭镇高晓群)


主题词:唐河县龙潭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统筹兼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08160459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08 16:04: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龙潭镇: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下一篇:【公告】唐河县交警大队关于新升级和新启用电子警察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