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为了保障民生,这群人已在超市“安营扎寨”

为了保障民生,这群人已在超市“安营扎寨”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0-02-22 17:04:00 来源:

“乔所长,又来督导工作了呀。”在万德隆购物中心唐河三店门口,负责登记顾客信息的工作人员笑着问道。“是啊,习惯了每天一上班就来超市转转。”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泗州市场监管所所长乔会强同志一边接受体温测量,一边回答道。

“我们这店呀就应该给你们安排个休息室啥的,你们日常就吃住在这里,还省得来回跑了。”工作人员开玩笑的说。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用品质量和价格监管,自2月9日起,县市场监管局抽调13名执法骨干,对营业中的大中型商超开展“安营扎寨”式驻场值守,组织40余名执法人员巡回检查,每天到超市“报到”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微信图片_.jpg

“你们这土豆上架前仔细检查了吗,可不能有发芽发绿的现象啊”“你们这个商品进价是多少?购进票据我看一下”“麻烦把你们这个肉制品的两证两章拿出来我查验一下”同样的话语、同样的画面每天都在各超市购物区重复上演。

“同志,现在的菜价涨那么多你们怎么不管管?”一位正在东润百货选购菜品的大妈向正在检查的执法人员开口问道。“大妈您别着急,我找工作人员了解下情况”执法人员笑着回答道。经调查,由于受疫情影响,导致运输成本增加,部分菜价较年前有小幅度上涨。“进价涨了,零售价只能跟着往上涨”蔬菜区的工作人员无奈的说。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解释和疏导,最终得到了大妈的理解和认可。

微信图片_.jpg

截至目前,该局“驻场式”监督检查已累计向商超提出整改工作建议42条,督促落实整改问题15个,现场处理投诉举报24起。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笔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市场监管“逆行者”们一天天的默默坚守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主题词:为了保障民生,这群人已在超市“安营扎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222170400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22 17:0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好务”
下一篇:老文书在抗疫中学会了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