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扶持企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扶持企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作者:郭兴国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19-10-29 11:28:00 来源:

位于唐河县桐寨铺镇李岗顶村陈冲自然村的南阳薯乐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优质红薯的种植、收储与加工。2017年,被桐寨铺镇确定为李岗顶村扶贫车间。

公司成立之前,仅仅以家庭小作坊的形式存在,生产的薯片半成品卖到了江浙一代,但因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等合法手续而隐蔽生产,且只能生产半成品,产品的附加值很低,规模受到限制。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扶贫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现状后,主动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政策法规、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帮助,在发现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后,特请来市食品生产许可验收专家,帮助规划设计,配置生产设备,完善生产流程,指导其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条件规范生产行为,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逐一把关审查,几经辗转,该公司终于顺利获取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并注册成立了南阳薯乐多食品有限公司。

在拥有了合法合规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后,该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现如今,该公司拥有生产车间2200平方米,红薯保鲜窖4座,可收储红薯100余万斤,引进国内独创的薯片生产线2条,年吞吐鲜红薯175万斤,生产干薯片50万斤,产值300余万元,并拥有“福薯园”注册商标一个。

 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现代合作经营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优质红薯种植面积,提高红薯的产品附加值,达到农业增效,农户(贫困户)增收脱贫的目的。2018年公司利用贫困户小额贴息贷款入股分红模式,每年为12户贫困户每户分红4000元,并通过订单收购辐射带动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扩大红薯种植面积或土地流转增加收入,带动20余户贫困户发展优质红薯种植产业,实现产业增收。长期吸纳10名贫困人口及其他村民就近务工,人均月工资2400元左右,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实现了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达到持续稳定脱贫。

2019年4月,按照《唐河县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公司依托晨晨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与25户无劳动能力或劳力不足的贫困户签订了五年带贫协议,利用县财政扶贫产业奖补资金发展优质红薯200亩,收益按照村集体、合作社和贫困户1:4:5的比例分成,保证每年每户收益不低于1000元(单人户不低于400元),已经于2019年9月将第一年分红发放到位。该项带贫模式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实现了无劳动能力或劳力不足的贫困户增加产业收入,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扶持企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1029112800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0-29 11:28: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先进事迹巡讲团走进工信系统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