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不畏艰险敢担当,深入疫线写英雄 ----记王燕同志的抗疫先进事迹

不畏艰险敢担当,深入疫线写英雄 ----记王燕同志的抗疫先进事迹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4-15 16:10:00 来源: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王燕同志勇挑重担,在抗疫战场切实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电脑是的战“疫”战场,文字是的战“疫”工具。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她将凌晨追击抗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以车为家”的村干部、耄耋党员守“疫”线和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等多少感人至深的事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寸寸文字呈现出来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熠熠生辉,让正能量传播到了人民群众中,凝聚了全民抗“疫”的力量。
 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
  战“疫”初始,王燕同志服从上级领导安排,1月28日开始协助上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总台账,负责各村委湖北返乡人员信息的统计与核实。上屯镇下辖32个行政村,户籍人口八万多,有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还有一些返乡人员携带有外地的亲戚朋友这种复杂情况,让人员统计和信息汇总工作更加困难且诸多人员信息不全不明。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每天不厌其烦的打电话逐一核实、反复核实上报的人员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人员流动的无序,报表数据内容需要不断的更新完善,信息统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要将各村自查信息建立总台账、核对镇卫生院反馈的人员信息、还要和县里每天传来的公安、铁道、航空、网信数据反复对比,从中筛查出未上报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各村干部,进行新的摸排记录,及时上报信息绝不迟报、漏报、错报、谎报、瞒报,严格落实信息“五不”上报原则。在疫情防控初期她的手机电话从来都没消停,每天光电话就得接几十个请示安排协调沟通上传下达督办落实,汇总上报在各种信息统计中,摸排返乡人员820人;且自复工复产至今,仍负责湖北、武汉、境外返乡人员信息的每日上报工作,至4月24日,已核实信息上报140人。

 二、闻令而动内宣外传,广拓渠道
  作为一名幕后宣传工作人员,王燕同志在此次战“疫”中承担着上屯镇的网络安全舆情指挥管理。每天接受上级部门的指令、整理、转发、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为了能够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下达各项工作指令从来都是连轴转,废寝忘食的工作,开拓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宣传渠道,在各个平台广泛的跟评、转发、点赞,正确抗“疫”、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上屯镇的网络安全舆情指挥管理上,她面对舆情做出正确、正面的引导,共接收并反馈上级指令71条,有效转发、点赞、正面评论合计11000余条。有时半夜接收紧急指令那也是常事,但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常说:“每一项工作都不容易,比起24小时轮流在防控卡点执勤的同事们来说,我这项工作不用露天刮冷风,不用整夜值班基本不历严寒,我还有什么不能克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冲锋在防疫第一线,一定尽职尽责完成好党赋予我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落细落小,细致精致,创新宣传
  在此次战“疫”中,王燕同志面对疫情不退缩,小小的身体内蕴含了大能量,每天忙于数据统计、忙于调度分析、忙于信息撰写宣传报道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承担着以文辅政、内外宣传的职能她经常性深入卫生院隔离点、在各村防控卡点挖掘一线典型,及时报导正面形象;将战“疫”中的每一个决策部署,广大基层干部的每一次英勇付出,大家的每一个战斗成果,第一时间呈现给公众,所有的一切都要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让更多的正能量聚集。为做好此项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挖掘亮点树立典型,多方面多角度宣传支队在抗“疫”战斗中的工作亮点,在人民群众面前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基层村干部形象。为了保障新闻素材能够第一时间报道出来经常加班熬夜甚至通宵,将信息组合编排出来字里行间充满着无畏斗志和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宣传上,共在县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57篇,其中省级媒体发表3篇,云上唐河等县级媒体发表文章和报道54篇。

红的眼圈和黑的眼袋让的脸庞略显苍白日渐消瘦她的母亲不止一次的说她:“你一个女孩子,待在家不好吗?那么多人都在家不出去,就你非要那么危险的往外跑。”她笑着劝慰母亲:国难当头,如果都藏在家里,谁来保护大家?作为中华儿女,保家卫国义不容辞;作为基层干部,必须第一时间上疫线,严防死守;作为一个党员,我更要坚决冲在防控第一线,不怕牺牲、不辱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事我的责任和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主题词:不畏艰险敢担当,深入疫线写英雄 ----记王燕同志的抗疫先进事迹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15161000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15 16:1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领导莅临郭滩镇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助力辖区首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正式获批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