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委领导莅临郭滩镇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县委领导莅临郭滩镇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作者:刘峰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4-14 17:11:00 来源:

414日,县委副书记赵阳、县政府副县长魏留记一行,来到郭滩镇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在镇党委书记章亚峰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镇中心敬老院、后湾村镇中心敬老院分院实地察看房间、卫生、食堂、消防、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入住人员衣食起居、医疗保健和娱乐休闲等情况,鼓励他们注意锻炼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这些困难群众,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针对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生活难、脱贫难问题而采取的乡镇养老服务机构集中供养、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卫生机构集中治疗康复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是确保特殊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的重要举措。

赵阳表示:郭滩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至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接下来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功,确保特殊贫困群众高质量稳定脱贫,并对郭滩镇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详实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郭滩镇特殊贫困群众四集中兜底保障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责任要再压实,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的督导检查,奖优罚劣、表先促后。二是要强化资金保障,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为镇敬老院、村级幸福家园增设管理服务人员,提升集中照护服务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吸引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及早入住。三是要对现有的敬老院、村级幸福家园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对于新建项目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新建任务。把镇敬老院和村级幸福大院等集中供养机构建成安全实用、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生活舒适的养老场所,让入住老人实现老有所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确保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再上台阶。

至今郭滩镇现有特困供养对象930人,其中分散供养842人,集中供养88人,建成和在建敬老院3座。截至目前,已通过镇敬老院集中供养、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和亲属代养等有效模式,彻底解决了建档立卡特困供养589人兜底保障问题。2020年,郭滩镇将持续聚焦重点、集中精力,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供养服务水平,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靶向对接特殊贫困群体的生活需求,全面丰富困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确保全镇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主题词:县委领导莅临郭滩镇调研“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141711007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14 17:11: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郭滩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不畏艰险敢担当,深入疫线写英雄 ----记王燕同志的抗疫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