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数字城管 当好城市管理的眼睛

唐河县数字城管 当好城市管理的眼睛

作者:杨海雪 编审: 时间:2020-05-15 09:42:00 来源:

从每天清晨到傍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足迹遍布唐河城区的每个角落,查找城市中存在的或大或小的种种问题,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上报、核查。他们就是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信息采集员。

数字化城管中心充分发挥信息采集队伍的网格管理巡查作用,实现对中心城区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市政公用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市容环境、宣传广告等城市事(部)件,按照划分的责任网格进行全面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利用“城管通”进行现场拍照取证、详细描述、定位上报到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平台,由数字城管中心按权属派遣到相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处置后将结果反馈到中心,中心对责任单位反馈的处置结果进行核查,核查通过后予以结案。

 典型案件处置描述:

1.JPG

5月12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星江路与银花路交叉口向北约10米路东积存垃圾渣土。

2.JPG

5月12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安路与新华路北路交叉口向西约50米路北公厕前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

3.JPG

5月8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北京大道与滨河北路交叉口向东约100米路南宣传栏内容脱落。

4.JPG

5月13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滨河北路与解放西路交叉口向北约50米路东公厕内水箱冲水管破损。

5.JPG

5月9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华北路与建设中路交叉口向南约300米路西行道树枯死。

6.JPG

5月12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解放西路与育才路交叉口向西约50米路南区间路内暴露生活垃圾。

7.JPG

5月6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拱文路与星江路交叉口向西约50米路南施工废弃料,由兴唐街道办事处清除后设置围挡。

8.JPG

4月18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北京大道与星江南路交叉口向东约60米路南中国移动线缆脱落。

9.JPG

4月16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凤山南路与北京大道交叉口向北约300米路东雨水篦子破损。

截止目前,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共采集案件69649起,其中:市容环境方面的案件24945起、公用设施方面的案件7050起、街面秩序方面的案件15199起、施工管理方面的案件1829起、宣传广告方面的案件9422起、园林绿化设施方面案件2444起,已办结53806起。运行以来,唐河数字城管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新机制,成为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效能和执法效率。即将入夏,各类暴露垃圾、占道经营、夜市扰民问题有所反弹,数字化城管中心对重点部位、市民焦点问题加强巡查,同时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时受理市民投诉案件,及时解决民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主题词:唐河县数字城管 当好城市管理的眼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15094200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15 09:4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协调爱心企业捐赠口罩 助力中小学校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