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转发“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编审:工信局 时间:2020-03-07 18:52:20 来源:

1月22日晚,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民生保卫战。


全县肺炎工作会.jpg

  县委书记周天龙,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贺迎,县委副书记赵阳等出席会议。

  周天龙指出,近期,湖北武汉等地发生的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批示,国家、省、市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春节将近,各类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我县临近武汉地区,又是全省进出武汉的重要节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关系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天龙强调,要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要做到人员底子要清,信息报告要早,联防联控要严,医疗救治要细,防控处置要快,劝诫工作要实。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牵头,迅速成立医疗保障、交通保障、商品供应等工作组,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贺迎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全面澄清返乡人员底子,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卫生、公安、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防控合力,全面禁止市场销售活禽,严格禽类从养殖、转运、贩卖、屠宰、销售乃至餐桌“全链条”管理,加强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垃圾站、火车站等人群聚集地区的环境整治,督导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做好消毒和通风,最大程度消除传染源;县卫健委、疾控中心要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做好检测试剂、消毒器械和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及设备的物资储备,严格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指导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赵阳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文深对市卫健委报送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报告》的批示。(编辑:王栋)


主题词:转发“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124220200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07 18:52: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转发“【权威发布】致武汉返唐老乡及来唐同胞的公开信”
下一篇:防控抗疫“半边天”,巾帼英雄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