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抓牢抓实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再上新台阶

苍台镇:抓牢抓实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4-19 09:05:45 来源:

   4月12日苍台召开专题会议,就今年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要戒骄戒躁、克服疲劳心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以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扶贫战。要求各包帮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贫困户的包帮工作,以荣誉感和自豪感搞好扶贫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重要意义。2018年是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该镇及时组织各村、各包帮干部分片、分小组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尤其是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精神。要求各村要组织好村“两委”、第一书记、包帮干部等共同学习,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用自身行动做好表率的基础上,积极向贫困户做好宣传,提升贫困户思想觉悟,根除贫困户“等靠要”等消极思想。

   二是采取措施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基础设施建设、“两房”建设及特色产业建设“提升行动”关系着贫困户的切身利益,更与贫困村摘帽密切相关。该镇提早谋划抓紧部署,安排专职干部跟进2018年脱贫村项目建设,要求各包联干部对脱贫户帮扶措施进行沟通,争取脱贫村项目建设春季动工秋季竣工,脱贫户产业发展、房屋建设等帮扶措施全部于10月底完成,确保年底顺利实现4个贫困村摘帽,贫困户202 户 61 人脱贫。

   三是统筹谋划巩固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重大成果。该镇将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与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三农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安排,共同推进。以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基础、以“七改四有”建设作为工作核心、以特色产业作为重要手段,不断改善镇内基础设施条件、住房条件、产业增收条件,奋力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确保该镇脱贫攻坚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共同推进。

主题词:苍台镇:抓牢抓实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再上新台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419090332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19 09:05: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源潭镇组织停业养殖场主外出参观菌菇产业模式促转型发展
下一篇:唐河县司法局到桐柏县考察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