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黑龙镇:车间建在支部上 贫困群众就业不发愁

黑龙镇:车间建在支部上 贫困群众就业不发愁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3 08:28:49 来源:

5月22日上午,夏雨初霁,天朗如洗。黑龙镇金翼五金公司生产车间人头攒动,该镇组织各村脱贫责任组长、支部书记、文书带领贫困群众200余人,学习、培训藤编技术,切实增加其稳定收入。


2.JPG

在贫困户就业上,该镇推行“公司+支部+贫困户”模式,以金翼五金公司为依托,以村支部为单位,成立24个党支部扶贫车间,脱贫责任组长为车间主任,在本村租赁场所或利用村部空余房间,配置水、电、桌椅等物品,协调拉运原材料及技术指导,确保贫困就业全覆盖,党支部切实发挥为民服务功能,免费为贫困群众就业做好服务,群众足不出村就领到了工资。


4.JPG

“两业”攻坚以来,该镇深入细致地摸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状况,建立工作台帐,因人施策,制定系列就业激励政策,稳步实施实用技能培训积极开展企业用工与贫困劳动者就业对接。止目前,全镇具备劳动能力304人,已实现就业286人;具备部分劳动能力109人,已实现就业95人,未就业43人。


主题词:黑龙镇:车间建在支部上 贫困群众就业不发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3082631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3 08:28: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举办电子商务扶贫培训会
下一篇:苍台镇农村支部换届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