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黑龙镇加强托管机构管理 让托管不再“脱管”

黑龙镇加强托管机构管理 让托管不再“脱管”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1-12 09:15:2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黑龙镇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托管机构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安全。近日,黑龙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学校、安全办、工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黑龙镇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展开拉网式的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校外托管机构是否具备托管资格,是否申请备案登记;是否有从事餐饮、家教服务资格;场地、人员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或要求;安全事故防范措施是否完备、防范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托管机构有无安全隐患等。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针对辖区所有托管机构认真展开检查,并制作检查文书,及时指出问题,当场指导督促托管机构加以整改。同时,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托管机构依法予以取缔。最后,检查组还责成相关监管部门展开事后回访行动,监督检查托管机构是否有回落趋势以及监督整改单位是否整改到位。

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抽检校外托管机构8户次,发现问题1户次,责令整改1户次,全面提升了我镇校外托管机构的整体管理水平,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主题词:黑龙镇加强托管机构管理 让托管不再“脱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112091425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1-12 09:15: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毕店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篇:县交通执法局打造精品公路 办好群众关注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