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立足特色农业 实现产业扶贫

昝岗乡:立足特色农业 实现产业扶贫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25 09:48:28 来源:

  如何调动贫困群众生产发展积极性?如何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近年来,昝岗乡以产业扶贫为主题,围绕以上两个问题,不断寻找突破口,通过充分挖掘乡域内种植业、养殖业等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在致富道路上奋力开拓,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赵岗村,村委与创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动结合,通过“合作社+村委+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39户53人,发展红薯种植项目。贫困户不用出资,由创煜合作社统一管理,解决贫困户投入难、技术难、市场难“三难”问题,可实现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在满岗村,村委与“百企帮百村”结对企业稳康养猪场合作实施生猪养殖项目,按照公司+农户+村委的模式带动贫困户68户127人,发展生猪养殖。按照每头育肥生猪利用上级资金投入500元,统一购买育肥仔猪408头,一年2批次,全年可收入12.5万元,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

  在沟西村,村委依托玉爽合作社实施小龙虾养殖项目,带动沟西村贫困户39户。项目按照村委、合作社、贫困户按照1:4:5比例分红,可实现贫困户户均年收益2500元以上,目前已经带动沟西、赵岗、赵建庄、大树李、房云寺等村合计210户。

  在刘马店村,村委依托溢榴种植合作社实施软籽石榴种植项目,带动刘马店村贫困户55户,计划在刘马店村发展软籽石榴种植1000亩,可实现户均年收益3000元以上。

  像这样的产业扶贫亮点,在昝岗乡其他村委还有很多。近年来,该乡着力统筹全乡特色产业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带动群众为根本,集中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范围广、经济效益久的优秀项目,广泛动员有劳动能力贫困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形成了良好的产业扶贫格局。


主题词:昝岗乡:立足特色农业 实现产业扶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5094756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5 09:48: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全面提升特困供养人员供养水平
下一篇:唐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及低碳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