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县:农户花生失窃,治安保险理赔

唐河县昝岗县:农户花生失窃,治安保险理赔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9-27 17:43:28 来源:

   眼下正值秋收季节,老百姓辛勤的耕作也到了收益的时候。可谁曾想,有人就在此时动了歪念想。

   2017年8月18日凌晨4点半,昝岗乡枣林屯村民张春喜准备一大早出售昨天晚上刚刚收获的春花生,可是当他打开门一看却傻了眼,昨晚在拖拉机上整整齐齐摆放着的21袋花生,只剩下了9袋。“花生被偷了。”张春喜刹那间懵了,原本还指望花生卖了后买两件家具,这下全泡汤了。缓过神来,张春喜赶紧打电话报警。

    5点10分,唐河县昝岗乡派出所民警到达案发地,取证拍照,询问当事人。由于张春喜以及家人睡得太沉,根本就没有听到有任何动静,至于花生什么时候被盗的,有几个人,作案工具是什么,张春喜一概不知,案子一时陷入了僵局。眼看忙乎了一年的收成丢了一大半,老张也是心痛不已。

    8月19日上午,老张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面自称是昝岗乡政府综治办的工作人员,还说要给老张办理财产保险理赔。“我的花生被偷了,案子还没破,还有人给我赔钱?这是不是骗子啊?”老张半信半疑的直犯嘀咕。而老张不知道的是,2017年唐河县政府拿出148万,为全县148万农户都购买了社会治安保险。该保险每人每年只用支付一元钱,保期一年,家中一旦发生粮食、牲畜、电动车等家庭财产被盗,均可申请保险理赔。对于老张来说,他丢失了12袋花生,每袋可装80斤,一斤春花生3.5元,他损失的三千多元就可以获得赔付金1000元。虽然不能完全挽回损失,但是这1000块钱可以挽回花生种植成本,这可让老张喜出望外。

    9月26日,1000元社会治安保险赔付金已经顺利打入老张的银行账户。昝岗乡政府工作人员事后回访时,老张激动的说:“这事让你们跑上跑下,要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能赔那么多呢,还是国家的政策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追办当中。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县:农户花生失窃,治安保险理赔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927174130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27 17:43: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组织开展推普周宣传“一条街”活动
下一篇:唐河张店镇:紧锣密鼓促麦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