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滨河街道组织开展推普周宣传“一条街”活动

唐河滨河街道组织开展推普周宣传“一条街”活动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9-21 13:47:37 来源:

      滨河街道积极响应唐河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语言文字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推普周宣传“一条街”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安排合理有序。街道制定了“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确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及时召开了社区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了县相关文件内容及精神,安排部署“普通话宣传周”相关工作,并要求参会人员回去后做好语言文字推普宣传动员,倡议辖区居民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

      二是紧扣主题,推普活动形式多样。街道辖区各社区、各单位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认真组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相关知识,并采用宣传车在辖区宣传国家语言文字的法规、政策,烘托了推普氛围,扩大了推普宣传的影响。

      三是与“双创”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街道围绕创建学习型单位、文明型单位开展推广普通话,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办业务讲普通话和规范用字,将学讲普通话列入干部培训计划,要求50周岁以下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且测试成绩必须达到三级甲等。并要求各种会议和学习培训必须讲普通话,班子成员带头讲普通话,大力营造人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推普周活动开展以来,在辖区发放推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张,悬挂横幅22幅,张贴标语26幅,极大的激发了干部群众使用普通话的热情。


主题词:唐河滨河街道组织开展推普周宣传“一条街”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921133904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21 13:47: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牢固树立“主体”意识 加强党建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聆听点滴感动 启发深入人心 ——师德宣讲团莅临昝岗乡演讲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