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人才回归创业忙

昝岗乡人才回归创业忙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9-02 08:49:58 来源:


“大家再坚持一下,做完这一单,咱们就能多挣好几百呢!”晚上11点,唐河县昝岗乡的一处制衣加工店,依旧灯火通明,制衣店老板昝青云正带领周边十几名乡亲,在加班加点赶制一个由深圳发来的数量为2000件的大订单。

几年前,昝青云一直在广东沿海打工。数十年的制衣行业打工经历,让她成为了一名制衣能手。一次返乡探亲时,昝青云发现家乡许多留守妇女不仅农闲时间多,而且手工活做的特别精细。于是,昝青云就和好友赵瑞一商量,决定从广东拿订单,回乡发展服装加工事业。

由于是家庭作坊式的经营模式,昝青云的制衣店并没有固定的服装工人。从广东发来的每一笔服装加工订单,昝青云都会以件为单位分给周边参与制衣的乡邻,然后按完成件数发放工资。四面八方的留守妇女们,在忙完一天的农活后,把家当做工作场所,挑灯夜战,认真加工好每一件衣服,保质保量完成所有订单任务。

“我们在这里做衣服,时间自由,不仅能帮助家里做家务,还能挣钱,为啥不来呢。”目前,昝青云的制衣店已经带动周边乡镇200余人参与就业,平均每人月增收1500余元,而且订单仍然供不应求。

与昝青云一样,同是唐河县昝岗乡的刘现举也在东部产业转移中看到了商机。刘现举目前在昝岗乡开办了一个锂电池加工厂,大力发展订单经济。截至目前,他的锂电池加工厂已经吸纳周边70余位村民进厂务工,平均每人月增收近2000元。

近年来,唐河县昝岗乡以实现“中部崛起”为契机,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为载体,大力实施人才回归战略,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着力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在当地掀起了一阵农民返乡创业潮。




主题词:昝岗乡人才回归创业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902084901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9-02 08:49: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龙潭镇管护结合保丰收
下一篇:黑龙镇“多管齐下”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