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移民新村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昝岗乡移民新村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26 09:02:02 来源: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每当夜幕降临,昝岗乡移民新村李家村的广场上,便出现乐声悠扬、人头攒动的景象。近百位村民随着优美的乐曲,变换着舞姿,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喜悦。

每天晚上七点半,李家村文化广场上的大灯会准时亮起,一群群村民从四面八方汇聚至此,言语间谈笑风生。一台移动音箱,一支麦克风,就是整个舞蹈队的全部设备。伴随着音乐响起,村民们扭动器腰肢,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尽展欢颜。那婀娜的舞姿,动听的乐曲,给美丽的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家村作为移民新村,村民们离开故土,来到新居,耕种方式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曾让村民们有诸多的不适。如何丰富村民们的业余生活,如何实现文明娱乐,成为李家村村民关心的大事。为此,李家村委发动全村爱好舞蹈的妇女,通过网络学习广场舞,并购买音响设备,修缮文化广场,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广场舞这一运动当中。

现在,李家村的广场舞可谓是舞动四方,附近很多村子的村民,也会在晚饭后,拿上小马扎,来到李家村学习广场舞。另外,不少男性村民也在广场舞的吸引下,慢慢脱离了麻将桌,转身加入到了广场舞大军。目前,这支队伍由之前的20多人,已经发展到了百余人,而且每天都有新成员加入。

在村民们看来,跳广场舞让大家在健身娱乐的同时,也增加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无形中增强了村集体的凝聚力,形成了良好的村风与民风,乡村文明也蔚然成风。

近几年来,昝岗乡党委、政府把“文化惠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来抓。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昝岗乡因地制宜积极发动村民改造废弃用地,用来建设文化广场,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另外,昝岗乡还大力宣扬孝德文化、廉政文化、传统文化,让村民随时随地感受道德文化的熏陶,让孝、诚、爱、仁“四德”文化引领村风文明。



主题词:昝岗乡移民新村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26090123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26 09:02: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破解“三关” 助力中小微企业谋发展
下一篇:县水利局:虎山灌区持续输送“丰产水”保秋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