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破解“三关” 助力中小微企业谋发展

文峰街道破解“三关” 助力中小微企业谋发展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25 09:20:12 来源: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文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精准发力破解“三关”,推动辖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破解资金瓶颈关。街道全面加强与信用社、银行、金融办、工信局等部门的联络,组织金融机构深入中小微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辖区企业筑牢银企合作平台,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信贷资金需求,同时为辖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67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破解技术推广关。街道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探索推行了以建言献策座谈会、生产经营情况交流会及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课为主要内容的远程教育活动,帮企业骨干人员开展岗位练兵和新技术运用、推广示范等活动,将党员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培训破解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关,帮助企业挖潜改造、提质增效。

破解服务优化关。借鉴重点项目专班责任制,抽调经济发展办、财贸办、安全办等单位的精干力量,为辖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环评、工商等七大类服务,帮企业办理各种审批、评价手续,指导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工作,并将各项服务任务细分后责任到人、考核到岗,有效推进“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的落实,确保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街道的全力支持下,新春社区纸箱厂投资128万购进彩印机一台,提高了产品档次,拓展了业务链条;农机厂投资30万元开发的新型农业机械,顺利通过农业部验收,纳入国家农机补贴计划,产品远销新疆、西藏……在经济环境趋紧、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辖区中小微企业保持不垮不减不亏赔,经济效益稳中有升,为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促改革、惠民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文峰街道破解“三关” 助力中小微企业谋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25091705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25 09:20: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篇:产业集聚区举行土地收储“百日竞赛”活动项目征地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