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李司庄村:党旗飘处事业兴

桐河乡李司庄村:党旗飘处事业兴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0 11:38:02 来源:

  走进桐河乡李司庄村,入村口处的“全国文明村欢迎您”招牌格外吸睛,村内绿树成荫,环境清幽, 干净整洁的硬化路通往各家各户,统一灰顶的民房错落有致,篮球场、活动广场一应俱全。


20190809_180707.JPG

  全国文明村的称号,是对李司庄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最佳褒奖,也是对李司庄村各项工作的肯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近年来李司庄村凝心聚力抓高质量党建发展,村两委干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强党建,鼓钱袋,富脑袋,在当地传为佳话。

  党建阵地党风浓郁

  刚到村广场,就远远地看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走进服务中心,一股党建新风扑面而来,精心打造的党建长廊、党建橱窗紧扣本村工作实际,又突出特色亮点,令人耳目一新。整洁的院落、敞亮的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图书室、科普活动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让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便捷高效。

  “现在村里办公条件改善了,党建活动有阵地了,基层组织更有活力,服务群众会更给力,带领全村群众早日奔小康更有劲了!”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晓边介绍边将村里党建的相关工作台账翻给笔者看。

  据介绍,李司庄村原来的办公场所条件简陋,不能满足当前党建活动需求。近年来,扩建并完善提升了占地2135平方米的集党员教育、便民利民、就业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全村党员群众活动的新阵地。

  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李司庄村委积极探索农村闲置土地和房屋等资源利用的新途径,对村集体所有闲置土地、废旧学校、废旧集体办公场所等存量资产,采取单独经营、租赁承包经营等方式,盘活集体闲置资产,实现集体资产增值、村级集体经济创收的良好局面。2016年以来,平整废弃的旧学校、林场14亩,通过空心村整治平整土地280亩,对外发包,保守租金1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鑫欣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租赁土地,医养结合项目以地入股分红,年保障性收入8万元;整理了20亩的废旧坑塘,栽植了环塘苗木,承包给村民搞起了水产养殖,收入2万元;在县大比武擂台上获优胜村2018年奖励1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了30万元。

  招商引资增强后劲

  村两委巧打“乡情牌”,招引本村外出务工青年惠旺来返乡创业,于2012年与深圳台商合资500万元建成鑫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带动全村及周边160余名劳动力就业,年创经济效益200余万元,主厂区已经进驻县产业聚集区。投资2000万元建设占地60亩的唐河县鸿瑞牧业生猪育肥养殖项目已建成投产,年效益600-1000万元。真金白银的招商成果有效地发挥了带贫减贫作用。

  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凭借党建优势,医养结合一体化服务中心项目落地李司庄村,项目分二期,总占地面积30000平米,设计床位300张。建成使用后,将切实解决农村贫困、五保、孤寡群众的医疗养老问题,同时,医养中心租赁土地为村集体经济创收,运行后可为50余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在保障群众健康、促进脱贫攻坚、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主题词:桐河乡李司庄村:党旗飘处事业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0113642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0 11:38: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扎实贯彻县委第十三次全会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