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河乡:党建助力精准脱贫

唐河桐河乡:党建助力精准脱贫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7-07-04 17:15:00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日前,唐河县桐河乡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党建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找到了“最佳结合点”,推动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召开培训会,规范完善党建资料。由该乡组工办牵头,印发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干部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党建助脱贫工作相关表册、村级党建档案规范化建档档案盒标签及分装内容。召开各支部党务专干专题培训会,由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员专题讲解、安排村级应准备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建资料规范化完善工作。
       强化投入,加强村级党建硬件建设。该乡财政在不宽裕的情况下,拿出专款20万元,在全乡20个村高标准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全部按照“一厅五室”的标准设置,更换了15个村“三委”牌子、统一制作了“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党务村务公开栏、“三亮三评”等制度版面,为五个村级组织办公设施较为陈旧的村免费更换了办公设备,全乡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
       发展新党员,为基层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七一”前夕,该乡党委集中研究吸收预备党员7名,按期转正党员7名,推荐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全县集中培训。同时,组织新党员在乡党委会议室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爱心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6月28-29日,该乡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情系贫困户爱心捐款”活动,倡议动员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真正让贫困户感受到爱心和温暖。据初步统计,至6月30日中午,乡机关党员干部共捐助爱心款 6000 余元,乡直单位及村级的爱心捐款活动正在接力中。(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桐河乡:党建助力精准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704171420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04 17:1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郊乡:下“真功夫”推进党建促脱贫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强化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富美宜居新昝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