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郊乡:下“真功夫”推进党建促脱贫

唐河城郊乡:下“真功夫”推进党建促脱贫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7-07-04 17:14:11 来源:

      唐河县城郊乡在实施扶贫攻坚推进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与扶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贫困户发展的自身“造血”功能,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有力地促进了精准脱贫和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
       一是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上下功夫。该乡选派驻村干部到村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单位职能、干部资源、领导优势,帮助所驻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在政策、资金、项目、物资、技能等方面予以帮扶。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对全乡511户1431人贫困人口进行结对帮扶,凝聚共识,激发合力,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帮扶、点面结合有效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在特色产业培育上下功夫。该乡坚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干部,把党员干部培训成致富带头人,以党员创业带富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狠抓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的特色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发展大红桃、优质花生、香菇等特色种养殖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净化、亮化、美化村容村貌,动员和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乡村休闲养生旅游业,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目前,已建立产业合作社34个,凝聚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种养大户112户,全乡近300余户贫困户受益。
       三是在建强帮扶队伍上下功夫。该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用好帮扶队伍,在脱贫攻坚中锻炼干部。加强了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并对其到岗到位及扶贫工作开展成效进行督查;做好扶贫工作培训,加强对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工作开展的指导。定期深入联系户开展帮扶,“联心助农、爱心扶贫”,在“千名干部助脱贫”行动中,确定每月15、25号为集中帮扶日,所有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开展帮扶工作。使扶贫帮困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平台,让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担当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得到了充分展示。

主题词:唐河城郊乡:下“真功夫”推进党建促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704171352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04 17:14: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整治顽疾 三无小区换新颜
下一篇:唐河桐河乡:党建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