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河乡召开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唐河桐河乡召开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7-21 17:25:57 来源:

    “我正发愁种植不得法,这个培训会办得太及时了,不但免费教技术,还提供致富信息,这样的好事让我们赶上了。”在邱庄村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现场,2组贫困户笑容满面地说。

    近日,桐河乡组织农村实用技术系统培训,并聘请唐河县鸿盛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相关专家下乡授课。参加培训的涉及邱庄、李营等临近14个村委共计280余名贫困户,主要针对花生种植技术、艾草种植、香菇菌种植等经济作物及猪牛羊畜禽防疫、养殖技术、扶贫政策宣讲等方面详细讲述。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热情很高,与培训教师相互交流、你问我答、现场气氛热烈。

    当前,作为精准扶贫攻坚拔寨期,桐河乡一直秉承扶贫先扶智、富民先富脑式的扶贫观念,在县扶贫办的指导下,大力推广普及农业先进实用技术,为贫困户输送养殖、种植管理实用技能,更新农业生产观念,促进科技成果向贫困村、贫困户转化,切实提升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至目前,已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期,培训贫困户130余人次,发放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等宣传手册200余本,计划于下周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主题词:唐河桐河乡召开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721172442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21 17:25: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各乡镇客运班车班次运行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