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三举措关爱“三类人员”

桐河乡三举措关爱“三类人员”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13 08:58:16 来源:

   为切实做好暑期“三类人员”关爱服务工作,确保留守儿童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障空巢老人、残疾人生活幸福,桐河乡三举措,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领导机制,开展服务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在全乡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服务活动,明确活动要求和活动措施,强化活动特色,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三类人员”在物质上有保障、精神上有关怀,扎实推进“三类人员”关爱服务工作。

    强化排查力度,建立精准台账。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原则,对全乡内的“三类人员”进行走访,掌握其需要帮扶及救助的基本情况,摸清三类人员的精准信息,建立精准台账,为关爱“三类人员”工作夯实基础。

    加强沟通和关爱。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职工及学校教师在摸清“三类人员”基本情况的同时,加强沟通联系。了解老人的需求,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反馈老人的需求和生活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纳入精准扶贫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脱贫,教授一些技术技能,增加其创收能力。



主题词:桐河乡三举措关爱“三类人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13085637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13 08:58: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扎实抓好玉米中后期管理
下一篇:产业集聚区:创建节约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