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扎实抓好玉米中后期管理

桐河乡扎实抓好玉米中后期管理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12 08:59:17 来源:

目前,正是秋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桐河乡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玉米中后期田间管理,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玉米保险等相关政策,提高了农民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广大农民参保积极性。

及时调查田间病虫害发生情况,针对常见病虫害如玉米蓟马、二点委夜蛾、粘虫、小地老虎等,狠抓一个“早”字,积极推广防治技术,从源头上杜绝病虫害的发生。目前,已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明白纸2000余份,喷药1.8万亩。

组织包村干部,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围绕秋季作物管理,播放相关视频。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抗旱保丰收,现场解答农民技术咨询。目前,共开展农技下乡40余人次,现场指导15个村。

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深入农资经营商户,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与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群众的咨询、投诉、申诉和举报,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主题词:桐河乡扎实抓好玉米中后期管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12085917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12 08:59: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暑期青少年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篇:县城管局聘请社会监督员参与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