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屯镇:加快村部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上屯镇:加快村部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7-12-26 16:19:01 来源:

   村级活动场所是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党员素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活跃农民文化生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上屯镇根据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村党组织阵地建设,按照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要求,本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完善功能、发挥作用”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规划,认真实施,村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镇32个行政村中,新建村部9个,修缮1个,完善功能22个。

ͼƬ1.jpg

   一、统一思想、强化宣传。一方面召开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专门部署村部建设工作,让他们认识到党委在加快村部建设上的态度,认识到村部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另一方面各村分别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争取党员和群众理解支持。

   二、科学规划、认真实施。一是明确目标。本着“服务至上、布局合理、部门齐全”原则,强化功能发挥,把村部真正建成党员之家、群众之家。二是统一标准。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制作“村综合服务中心”牌子,统一制作村“两委”标识牌,统一办公场所名称,统一制作各室活动内容,统一设立党务村务公开栏、宣传信息栏,统一制作国旗杆,悬挂国旗。

   三、强化领导、严格督导落实。一是建立班子。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务书记任副组长,组织、纪检、监察、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书记总体抓、亲自抓,组织部门督促抓,村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二是明确责任。把村部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明确支部书记是村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与之签订责任状。三是强化督查落实。镇党委书记亲自带队,不定时到村部建设现场督导进度,要求各村抢时间,争速度,倒排序时,挂图作战,确保村部建设工程按序时有效推进;组织一周一次站队会,对进度落后的村全镇通报批评,连续落后二次以上的坚决对支部书记进行问责,井岗屯村因工作不力支部书记已被免职。

主题词:上屯镇:加快村部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226161719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26 16:19: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七改四有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下一篇:东王集乡加大力度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