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祁仪乡: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唐河祁仪乡: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7-04-18 17:10:30 来源: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春季农作物病虫害已进入防治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以赤霉病为重点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治工作,努力夺取夏熟作物丰产丰收,唐河县祁仪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技术明白卡,流动字幕,专题片播放,微信提醒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强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控工作的舆论引导,强化防控技术宣传指导,充分发挥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力量,全力打好穗期病虫防治攻坚战。
       二是强化服务。该乡由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成立的技术指导组,在小麦“一喷三防”期间深入村、组、户田间地头召开防治技术培训会,一线指导农户开展防治,确保防治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监管。当前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期,同时也是小麦条锈病、白粉病、小麦蚜虫等病虫害的高发期。因此该乡重点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工作,实行小麦病虫害日汇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主题词:唐河祁仪乡: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418170620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18 17:10: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油田采油一厂赴唐河县毕店镇敬老院慰问演出
下一篇:唐河东王集乡扎实有效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