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祁仪乡:生态种植 铺就脱贫致富路

唐河县祁仪乡:生态种植 铺就脱贫致富路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4 17:40:02 来源:

       近年来,唐河县祁仪乡坚持发展生态产业,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引导当地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土地流转种植高效、特色林果木,并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QQ图片.jpg 
       时下正是生态桃上市的季节,在祁仪乡王田村、大张庄村,村民们飞正忙着采收品种桃。王田村靖国平告诉笔者:近年来,他和几位村民合伙承包了村里的230多亩土地来种植蔬品种桃,其中大红桃130多亩,突围桃80亩,油桃20亩;从前年开始挂果,近两年产量逐步提升,因为产量和品质相当不错,一些未成熟的桃都被预定走了,预计明后丰果期收入更为可观,这比以前种玉米和大豆获得的收入高多了。
       除了种植生态桃、油桃等高效、特色林果木,祁仪乡还充分利用山林资源优势探索特色种植,今年在罗山、王田等村成功引进天麻种植技术,初步形成规模90余亩,正在逐步推广。
       目前,祁仪乡发展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4个,圈养猪、山羊、牛存栏量400多只,发展品种桃面积5600亩,核桃100余亩、香菇180万袋、木耳、天麻、山野茶等特色产品铺就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主题词:唐河县祁仪乡:生态种植 铺就脱贫致富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4173834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4 17:40: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西瓜篇
下一篇:唐河县上屯镇: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千家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