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千家百户

唐河县上屯镇: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千家百户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6 17:30:58 来源:

        随着暑假的来临,广大中小学即将放假。为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权益,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服务和管理,唐河县上屯镇组织该镇团委、妇联、民政所等部门认真开展留守儿童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32个行政村留守儿童的第一手资料,为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奠定基础。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有该镇班子全体成员、包村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大会,部署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立有该镇镇长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由该镇团委、妇联、民政所所有同志分包各村委。督导帮助各村委落实会议部署,切实做到不错报、不漏报,不虚报。
       二、准确摸底排查、完善档案资料。该镇民政所印发《上屯镇留守儿童情况登记表》,组织村、组两级干部对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经济状况和生活照料情况集中开展全面、深入和细致的排查摸底。完善档案资料,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
       三、加大关爱力度,解决突出问题。镇政府要求民政部门从生活上多给予关心、学校教师在心理上多予以疏导、团委妇联部门精神上多予以鼓励,同时结合农村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及时解决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千家百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6172917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6 17:30: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乡:生态种植 铺就脱贫致富路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郭文豪、张刘飞荣获“唐河县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