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祁仪乡严防山火保平安

祁仪乡严防山火保平安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2-14 09:26:28 来源:


唐河县山林覆盖率最高的祁仪乡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扑灭”的理念,强化防火意识、责任意识,全乡干群通力合作,最大限度减少了山林火灾发生和灾害损失,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维护了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通过多种形式抓住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强化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知识和安全扑救常识的宣传,并对乡整体防火工作的部署进行公示。同时,做好重点时段火源管控,主动与需要上山祭祀的群众联系,并设卡检查、巡山护林,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严格检查、登记,严禁火种进山入林,确保用火安全。

面对全乡护林防火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重的实际,对全乡32名护林员进行了专门培训。组建了东西两片2个护林防火巡查队、1个乡护林防火巡查队,1个乡护林防火应急队,配备了对讲机、应急车等设备。乡护林防火应急队在防火特险期,24小时整装待命,保持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春节期间,由党委书记、乡长带班,特别是在除夕、初一防火敏感期,包片蹲点,昼夜值班,严防死守。对发现的火情,乡森林防火指挥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掌握火情动态,科学调度人员、设备,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该乡春节期间出动防火应急队9次,及时消除王田、兴堂等山林着火点8处,收缴各类进山火种32起,山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主题词:祁仪乡严防山火保平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214092550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2-14 09:26: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用敬业讲述“春节故事”
下一篇:桐河乡收心聚力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