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火辣辣的小辣椒透着心里红

龙潭镇:火辣辣的小辣椒透着心里红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02 16:17:22 来源:

“今年党的政策真的是太好啦,这小辣椒自打种下后,除了政府给的辣椒苗补贴,镇农业中心的技术人员还定期过来指导种植,另外在镇政府的牵头下还和合作社签订收购合同,我这辣椒还在地里就已经卖完了!”站在龙潭镇小张庄村的地头上,种植户杨俊东向笔者介绍到。当笔者问及小辣椒收成时,杨俊东咧开嘴开心的笑了。


小辣椒收获啦2.jpg

“这辣椒的生长和小麦、花生又有区别:小麦花生都是一茬,但是辣椒一季能摘7到8茬,有时候还能更多,保守估计亩产7000斤往上。当时和合作社签订的收购合同是湿辣椒每斤1.5元,这样算的话我这一亩地,合计下来就有一万多元。眼下,我一共种了200多亩,其中还包括贫困户流转过来的土地,收成后按照1:4:5的比例分成,贫困户5、种植户4、村委1。这特色产业真是实现了三赢!”

望着绿油油的枝头上红通通的小辣椒,种植户脸上满是喜悦。红彤彤的小辣椒就如同红色钞票一样飞进种植户的口袋。这是唐河县龙潭镇实施产业脱贫,给贫困群众带来实惠的一个典型案例。

龙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书哲多次说道:“产业扶贫是确保贫困户长期脱贫的根基和保证。”唐河县龙潭镇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方向,力争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大力支持和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辣椒、香菇、无籽西瓜等特色产业,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主导产业、有扶贫项目基地、有带动企业、有脱贫项目、有稳定增收渠道。根据唐河县出台鼓励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奖补措施,龙潭镇党委政府积极做好推广:贫困户种植特色产业小辣椒每亩补贴1000元;一人户或多人户养牛,均可享受一次性财政扶贫资金2000元或5000元,鼓励群众发展特色产业。2019年在龙潭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岗陈村、小张庄村、严营村、赵河村四个村累计整合出300余亩土地用以发展特色产业小辣椒,共计带贫85户157人。

止目前,龙潭镇特色产业小辣椒的种植规模在全县都处于先进行列。下一步,龙潭镇将继续深入挖掘产业带贫潜力,加强对贫困户技能培训等工作,积极培育和壮大致富增收产业,力争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助力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主题词:龙潭镇:火辣辣的小辣椒透着心里红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02161625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02 16:17: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多举措提升脱贫攻坚信息数据质量
下一篇:转发“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