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龙潭镇: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27 09:41:55 来源:

   龙潭镇党委政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从以下几点入手:

   将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从关注脱贫数量向强调减贫质量转变。一、在当前被帮扶贫困户“两不愁”基本解决的情况下,重点关注“三保障”等一些较薄弱环节。帮扶责任人要多往贫困户家里看一看、坐一坐、聊一聊,谈生活之困、聊生活之需,系统准确的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村委或上级汇报,及时整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二、减少和防止脱贫户返贫。严把贫困户退出关,严格遵守贫困户退出程序和标准,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各村要根据实际情况:产业方面要积极建设扶贫车间,吸纳年轻人和农闲时的群众就近择业;农业方面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减少返贫基础。

   适当拓展扶贫对象,从关注既有贫困户群体向关注更广泛贫困群体升级。针对村内一些收入水平略高于现行贫困标准,但生活水平依然较低的农村相对贫困的人口。镇党委政府要求村委做好研判,及时了解诉求。在技能培训或发展特色产业时也给与这部分群众一定的支持。

   注重激发内生动力,从输血式扶贫向自发性脱贫转变。脱贫攻坚初期,贫困人口基数大,脱贫往往更注重直接了当的效果,对群众内在脱贫的动力的要求不高。现在脱贫就攻坚进入到深度阶段,我们就要更加关注思想脱贫,实现志智双扶。开好脱贫宣讲会,讲好技能培训课,宣扬好脱贫典型,树立贫困可耻、脱贫光荣的新风向。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努力来改变命运。

主题词:龙潭镇: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7093853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7 09:41: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原银行入驻郭滩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篇:昝岗乡: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