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龙潭镇: 创新机制惠民生

龙潭镇: 创新机制惠民生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9-07-02 15:00:02 来源:

       一座座扶贫车间里人头攒动,一个个惠民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一条条平坦的硬化道路直通农家……这一幅农村新貌的画卷,正是龙潭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的成果。

        2019年以来,龙潭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儿,认真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攻坚信心,拿出绣花功夫,创新工作机制,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

         聚焦弱项补短板。脱贫攻坚是事关群众幸福生活的一场硬仗,工作千头万绪、十分繁重,越是困难,越能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实干作风。龙潭镇从镇领导到村“两委”,再到一般同志,绷紧弦铆足干劲、坚决啃下硬骨头,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针对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检查和回头看以及镇村自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镇村两级分别整理成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完善问题整改进度日汇报制度,做到边整改、边销号。找出短中之短、弱中之弱,逐件逐项攻克。
       用公示公告促公平。将各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贫困户和脱贫户评议情况、低保、五保评选情况、各类扶贫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等信息以自然村为单位进行公示,使群众看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做大产业带就业。龙潭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深入挖掘潜力,打造产业特色。一方面充分挖掘产业潜力,依托小麦、花生等传统种植养殖等产业,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村级扶贫基地,扩大特色种植规模。以朝天椒为例,该村引进的辣椒种高香高辣高产,当年见收益,人工成本也低,同时也可以在幼苗期间套种大蒜,洋葱等作物来增加产值;另一方面,对空心村整治,将镇村闲置土地规整起来建立扶贫车间。积极引资金、找项目,通过改建扩建等方式,建成扶贫基地3个、扶贫车间5个,实现贫困群众和农闲群众在家门就业,有力地推动了产业扶贫政策的落实落稳。
        下一步,龙潭镇将继续用心工作,务实重干,拿出滴水石穿的韧劲儿,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在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题词:龙潭镇: 创新机制惠民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02145500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2 15:00: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烟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工信局党委开展〞党群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