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龙潭镇:秸秆禁烧暖民心 美好生活人人享

唐河龙潭镇:秸秆禁烧暖民心 美好生活人人享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22 11:08:13 来源:

        近日,龙潭镇召开由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村支书参加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展开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健全组织,强化领导。龙潭镇成立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全镇夏季秸秆禁烧的领导和组织工作。设立王太山、史桥、吊桥、王谢庄四个指挥部,各村委成立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其他村干部分包到小组,明确村支部书记为本村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该项工作负总责。同时充分发挥村级治安巡逻队工作职能,昼夜值班,严防死守,确保夏季安全和稳定。
       深入发动,广泛宣传。镇政府组织秸秆禁烧宣传车4-5辆在全镇范围内巡回播放、宣传镇政府夏季通告;各村委悬挂横幅3条以上,张贴宣传标语60条以上,必须涉及到各个自然村;镇直各部门分别悬挂横幅1条以上,张贴宣传标语20条以上;镇禁烧办统一印制《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0份,由学生负责发放给家长及周围邻居。
       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各管理区书记负总责,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以管理区为单位,组织包村干部深入到村,夏季期间吃住在村,随时巡回检查。镇检查组发现焚烧痕迹或点火现象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对当事人罚款,造成毁林、火灾等重大损失的由司法机关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对村委处以相应处罚。
       严明纪律,强化督查。一是夏季秸秆禁烧期间,各管理区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干部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能取得联系;二是由包村干部负责,以村委为单位,上报各村包组干部名单和通讯号码,镇秸秆禁烧办公室随机抽查;三是加大打击力度。派出所要严格执法,加强巡查,配合各禁烧单位开展好秸秆禁烧处理工作。

主题词:唐河龙潭镇:秸秆禁烧暖民心 美好生活人人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22110746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22 11:08: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湖阳镇: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唐河龙潭镇:秸秆禁烧暖民心 美好生活人人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