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湖阳镇: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唐河湖阳镇: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18 17:10:09 来源:

       豫南麦收在行动。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以“两学一做”为动力,突出一个“早”字,紧扣一个“严”字,在“禁烧”上下功夫。全面部署,采取全员上阵,广泛宣传,定时巡逻,盯死看牢,督查检查,严究重罚等措施,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政府成立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管理区书记、主任任副指挥长,纪检、党政办、安全办、派出所、财政、环保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各管理区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村(居)委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
       广泛动员,全力以赴。针对湖阳镇小麦收割来得早这一实际,湖阳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立足一个“早”字,于日前召开了由全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秸秆禁烧工作,明确“禁烧”目标,严明工作纪律,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敢于担当,以工作实绩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好答卷。
       展开宣传,强化意识。麦收伊始,镇政府在秸秆禁烧宣传中采用立体战术全方位出击,多穴位点击强化环保意识。一是车辆全天候巡回宣传禁烧规定、环保相关法规,大力营造依法禁烧舆论氛围;二是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呈现铺天盖地宣传气势,催生民众视觉效应;三是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让保护环境、呵护蓝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是入户签名早承诺,响应禁烧不违规;五是低茬机收严把关,综合利用(收储、还田)助禁烧,让不焚烧秸秆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为确保麦收期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镇政府抽调镇直单位、机关干部百余人组建秸秆禁烧工作队下乡驻村包村包组包区域,定岗划责全天候值守、不间断巡逻。为扩大“禁烧”舆论影响力,镇政府还为所有抽调人员及村干部每人配发一面“秸秆禁烧”流动红旗,巡逻宣传,流动警示,让想纵火者望而却步。
       定期督查,严究重罚。为夺取夏季秸秆禁烧全面胜利,镇政府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由主抓领导牵头带领纪检、党政办、环保等人员每天下村检查督查。查人员在岗巡逻情况、禁烧宣传民众知晓率情况、重点部位严守情况、火险隐患处置情况。督查组一边监督、一边宣传、一边究查,确保各村(居)委秸秆禁烧中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通报奖惩兑现。
       至目前,全镇张贴标语6000余条,悬挂横幅70余幅,出动宣传车30辆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制作流动小红旗150面,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启动。

主题词:唐河湖阳镇: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18171009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18 17:10: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大比武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定点扶贫热火朝天 竭诚服务贫困群众